"玩命關頭"男主角 撞車爆炸身亡

王皓 編譯

  頭條焦點是讓全球許多影迷傷心難過的消息。《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系列電影的男主角之一,也是童星出身的保羅沃克(Paul Walker),驚傳在南加州車禍身亡。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剛滿40歲的保羅沃克在美西時間30號下午,坐在朋友駕駛的保時捷跑車上,因為失控撞上路樹,結果爆炸起火,來不及逃生,兩人當場身亡。

  金髮藍眼的保羅沃克,最為人熟知的作品當屬《玩命關頭》系列;在片中有如車神一般的他,卻不幸在現實生活中因為車禍身亡。沃克搭乘友人駕駛的紅色保時捷跑車,沒想到車子忽然失控撞上路燈以及樹木,當場爆炸起火,沃克和友人不幸身亡。

  沃克從童星演起,作品包括台灣觀眾所喜愛的影集《妙管家》(Who's the Boss? 1984-1992)。但是一直到2001年,《玩命關頭》第一集上映,保羅沃克才真正打開國際知名度。《玩命關頭》系列相當成功,一直拍到了目前的第七集。期間,為了宣傳,沃克還曾經在2009年來訪台灣。

  當然,始終致力演藝事業的沃克,也在拍攝玩命關頭系列的13年間,多方嘗試各種角色;包括和性感偶像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合作的愛情冒險喜劇《深海尋寶》(Into the Blue, 2005),以及他堅持不用替身,親自大秀身手的《玩命車手》(Vehicle 19, 2013)。而這個月在台灣上映的《搏命關頭》(Hours),沃克初次挑戰為人父的角色,在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來襲時,拼盡全力保護早產的女兒,劇情相當催淚。

  保羅沃克才剛過40歲生日不久,身後留下一個15歲的女兒,英年早逝,實在是讓影迷們不勝欷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