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11:49

25年了! 德慶祝柏林圍牆倒塌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滿廿五周年,這道牆倒下,象徵東西德統一,也是美國蘇聯、冷戰結束的重要指標,柏林在這個周末,有許多的紀念儀式,他們在當年圍牆遺址,放置了八千個白色氣球,要讓德國的新生代,了解當年的歷史。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也到場參與紀念活動。

  準備要拆牆,這道在1961年建立的銅牆鐵壁,代表著分裂的德國,1989年11月9號,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東西德走上統一之路,25年後,原本的遺址被市政府放了八千個白色汽球,以鼓勵自由為主題,要讓德國新生代,勿忘這得來不易的自由。

  要讓我們的子孫們知道,當年發生了什麼事,這很重要,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也到德國參與紀念活動,當年的柏林圍牆倒塌,也成為美蘇冷戰結束的重要象徵,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根據過往的經驗,俄羅斯跟德國是對方友好,歐洲是和平的,這是我們不能忘記,25周年的紀念儀式,會持續一整個周末,原本柏林預計會出現百萬人潮,參加這幾天的紀念活動,但這幾天德國火車司機罷工,全國交通大亂,這下恐怕很多人,都來不及參加這場盛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