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1:34

【午間搶先報】潭美撲沖繩 12萬戶停電 380航班取消

【午間搶先報】潭美撲沖繩 12萬戶停電 380航班取消 | 華視新聞
潭美吹襲沖繩12萬戶停電,逾380航班取消。(翻攝沖繩日報)

綜合報導  / 日本

【潭美撲沖繩 12萬戶停電 380航班取消】

中颱潭美正在襲擊沖繩,造成十二萬戶停電,三百八十幾個航班延誤或取消,目前已經有四人被強風吹倒受傷。當地氣象單位預測,潭美颱風步調緩慢,影響沖繩的時間將拉長,之後繼續北上,侵襲日本本州。上次被燕子颱風重創的關西機場嚴陣以待,明天(30日)早上關閉機場跑道,樂桃航空和華航也陸續取消往返大阪的班機。

【印尼連環強震掀巨浪 屋倒路裂逾30死】

印尼蘇拉威西島28號下午發生規模6.1的地震,到了晚間又發生規模7.5的強震,造成不少建築物倒塌,至少30人死亡,雖然海嘯警報取消了,但沿海地區還是觀測到3公尺高的巨浪,目前當地餘震頻傳,通訊也受到影響,當局估計災損和死傷人數可能會持續增加。

【注意保暖多喝水 換季時刻不生病】

秋老虎一走,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帶來雨勢,這幾天北台灣雨下個不停,氣溫也下降,能明顯感到涼意,中醫師說最近眼中風,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跟過敏,和皮膚病的民眾很多,現在是涼燥季節,保暖跟補充水份很重要。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