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被虐殺 沙國王儲心腹下令殺人

哈紹吉被虐殺 沙國王儲心腹下令殺人 | 華視新聞
卡塔尼擔任沙國王儲的執行人(翻攝網路)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日前在伊斯坦堡沙國領事館遭殘忍殺害;《路透社》今日揭露,沙國王儲的心腹卡塔尼(Saud al-Qahtani),以通訊軟體Skype下令殺人,更在對話內容中表示:「提他(指哈紹吉)的狗頭來見我」。

根據《路透社》引述情報界消息人士指出,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賓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首席顧問卡塔尼,透過Skype下令一個15人小組殺害哈紹吉。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土耳其情報人員轉述,卡塔尼對他的手下表示要殺掉哈紹吉,更下令:「帶他的狗頭來見我」。據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掌握這份Skype的視訊錄音檔,但他拒絕提供錄音檔給美國政府。

《路透社》指出,沙國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哈紹吉遇害事件引發沙國與西方各國關係緊張,因此沙國王儲沙爾曼恐將卡塔尼當作此事件的替死鬼。但有沙國高官表示,卡塔尼雖被王室開除後遭到拘禁,但卡塔尼仍持續在推特發文,因此他認為卡塔尼事實上並沒有被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