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案 土耳其總統:邪惡謀殺計畫

蒲依婕 編譯  / 沙烏地阿拉伯

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領事館被人殺害,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3日親上國會,公佈案情最新進展,他強調這絕對是計畫好的邪惡謀殺,還意有所指地說,所有涉案的人都應該接受懲罰。

身穿白襯衫黑西裝的男子快步走過人行道,他的裝扮怎麼看,都和日前被證實已經喪命的《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一模一樣。但土耳其政府表示,這名男子就是傳聞暗殺哈紹吉的15名特務之一,想要偷天換日,卻被監視攝影機全都拍了下來。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這起案件絕不是臨時起意,而是事前就計畫好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3日在國會公開更多案情細節,他說10月1日和2日,分別有兩組人馬抵達伊斯坦堡,這些人不僅對沙國領事館的監視器動過手腳,還偵查過伊斯坦堡附近的貝爾格萊德森林,也就是可能的棄屍地點。

而哈紹吉遇害當天,還有一組15人的行刑隊,進入沙國領事館。艾爾段除了要求沙國,將涉案的18名嫌犯引渡回土耳其受審,並表示土耳其當地可能有共謀幫忙棄屍,這起謀殺案疑點重重,而土耳其政府就像擠牙膏一樣,一點一點地提供調查進展,外界都在看,所謂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