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偏鹹.南越偏甜 從飲食看越南文化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亞洲

川金二會,地點選在越南河內,越南成為熱門話題,其實越南,南越北越,因為氣候關係,飲食文化不一樣,北越吃的比較鹹,南越口味則是偏甜,北越知名的牛肉河粉,放的是豆芽菜洋蔥,不過這道菜在南越,則是加了九層塔和很多蔬菜,跟著鏡頭看南北越美食,也看文化。

一個越南,兩種口味,南越北越大不同,南越口味重,愛甜愛酸,這是南越平民小吃,越式法國麵包,法國麵包裡夾燒肉火腿,酸甜的蘿蔔泡菜,一口咬下,越吃越唰嘴。

這道海鮮酸湯,用羅忘子汁當湯底,番茄楊桃鳳梨白芋,還有切片的越南巴沙魚蝦子,火鍋好豐盛,湯頭又酸又鮮。這是JENNY,南越人但是奶奶是北越人,南越菜,北越菜,口味她最知道,這是牛肉河粉,發源地是北越,倒進滾燙高湯,粉色的牛肉片被燙熟,北越吃法是不加九層塔,湯頭也比較不甜。

南北越氣候不同,北越四季分明,南越一年到頭都很炎熱,一個國家,衍生兩個不同的飲食文化,各自精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