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倒數 金正恩坐火車朝越南前進

川金會倒數 金正恩坐火車朝越南前進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亞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火車,從平壤出發,前往越南河內參加川金二會,預計兩天才能抵達越南,原本有媒體指出,金正恩可能去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韓聯社最新消息指出,金正恩的專用列車並沒有在北京停車,已經從天津南下,繼續前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雄壯的軍樂聲,和大批官員、民眾歡送下,踏上他的專用列車,金正恩23日下午,從北韓平壤朝越南河內出發,準備出席川金二會。列車在23日晚上,進入中朝邊界城市丹東,金正恩和疑似妹妹金與正的身影,也被守候已久的日本媒體拍下。

金正恩委員長的專車已通過丹東,因為車窗被塗黑無法看到車內,雖然俄國塔斯社等多家外媒曾報導,金正恩可能先到北京見習近平,但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京車站和街頭並沒有任何管制,金正恩專用列車也已經在24日下午通過天津。

鏡頭轉到目的地越南,位於中越邊境的越南城鎮同登,已經嚴陣以待,這棟黃色建築被認為是金委員長入境越南時,會停靠的車站,同登車站四周全面戒備,軍方更派出化學兵掃街,另外被認為載有,金正恩專用座車的北韓運輸機,也已經降落在河內機場。有外媒指出,金正恩可能在同登下車,再轉搭汽車前往河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