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越大使專訪 暢談"新南向"成果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川金二會全球都在看,華視新聞團隊不但派出記者,第一手記錄,也獨家專訪我國駐越南代表處大使石瑞琦。石瑞琦表示,將會持續觀察這回川金會對台灣造成的影響,也說新南向政策已經有初步成果,像是在來台學生人數和台越雙向航班,都大幅成長。

駐越南大使石瑞琦,從外交部主任秘書,被派到越南首都河內,我國駐越南大使石瑞琦認為,台越關係在2016年,推動新南向政策後更進一步。新南向政策之前,越南到台灣唸書不到4千人,去年據教育部的統計,已經超過1萬2千多人,成長了將近3倍以上;越南飛台灣還有台灣飛越南,去年年底的時候,從102班一個禮拜變成348班。

新南向政策在越南逐漸開花結果,不論是台商投資經貿往來各層面,台越交流都有明顯成長,如今第二次川金會在河內登場,美國和北韓的會談結果,也可能牽動台灣,全球注目的第二次川金會,駐越南代表處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