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也投資! 美素肉商掛牌上市

比爾蓋茲也投資! 美素肉商掛牌上市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生產肉類會增加碳排放量,但有一種仿肉在生產過程中不但可以省水,減少碳排放,而且不管是外觀、顏色、味道,都跟傳統的肉類一模一樣。美國一間素肉公司,就打造出一種素漢堡肉。而這間素肉公司,除了吸引世界首富比爾蓋茲,以及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投資,日前還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表現亮眼。

鍋裡的肉煎的滋滋作響,色香味一應俱全,讓人食指大動,而且這些肉,吃素的人竟然也可以盡情享受!

原來這些美味的肉是由美國一間素肉公司生產的,它們不但外型跟傳統肉類一模一樣,烹煮過後的味道也跟真正的肉相同,原來它裡面加了甜菜汁,模仿牛肉的顏色跟肉汁感,讓人在視覺味覺上都得到在吃肉的錯覺。

肉中的蛋白質則來自豌豆,每份就含有20公克的蛋白質,鐵質是牛肉的雙倍,還不含膽固醇,此外生產素肉過程中,可以省下93%的土地資源,減少90%溫室氣體排放,並節省4成能源消耗,相當環保。

而這項產品不僅吸引比爾蓋茲和倡導環保的李奧納多爭相投資,日前在那斯達克一掛牌上市,股價就大漲46美元,盤中漲幅一度來到191%,成為新創公司中,最受矚目的新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