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上街"反送中" 逾百人遭逮捕

百萬人上街"反送中" 逾百人遭逮捕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昨(9)日下午舉行了反對「逃犯條例」大遊行,要求撤回惡法。據主辦單位宣布,有多達103萬人走上街頭。香港警方則說,遊行人數有24萬人。雖然遊行在晚間10點左右結束,但到了深夜有其他團體企圖包圍立法會和警方爆發衝突。根據報導有超過百人遭到逮捕。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強硬回應,堅持不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仍將會在12日(三)推動立法會二讀。

警方拿出胡椒噴霧,直接朝抗議民眾噴灑,場面立刻陷入混亂,雖然警方極力阻擋,但部份示威民眾,找來工具推倒圍欄,雙方推擠拉扯,過程火爆,兩方都有人掛彩。因擔心中國藉機抓捕讓北京不滿的港人或在港外國人,香港民陣發起了反對逃犯條例大遊行,這場堪稱是香港回歸之後,參與人數最多的「反送中」大遊行,昨日下午登場,歷時7個多小時後,在晚間10點結束。

不過人潮不但沒有全部散去,還有示威民眾企圖包圍立法會,今天清晨警方展開強制驅離,雙方爆發了好幾波衝突,而面對百萬港人發出怒吼上街反惡法,港府的回應卻相當冷淡,只說社會上的正反意見必須平衡。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還表示「逃犯條例」仍會按照時程,於12日(三)在立法會進行二讀辯論,並強硬表示,將對襲擊警方的民眾究責。林鄭月娥表示,雖然我們尊重,並維護言論自由,但同時也希望每個公民遵守法律。對於媒體提問她是否會辭職下台時,林鄭月娥說,她將會繼續盡力做事,等於否認會因此下台。

對此,香港民陣大為不滿,表示不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等於挑戰港人的極限,並宣布將在12日當天再發起集會,香港社福界也開始串連,揚言在當天發起大罷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