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上街反送中 全球媒體關注

港人上街反送中 全球媒體關注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號召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吸引英國廣播公司等國際媒體關注。而遠在澳洲、加拿大等國的民眾也沒缺席。著名的中國視障維權人士陳光誠現身華府的集會中,呼籲美國政府,若中方繼續干預香港的自由,美方應直接出手介入。而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則現身英國倫敦的集會力挺香港人。

美國華府昨(9)日聚集幾十人,向香港特區政府發聲,強力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正在美國進行學術研究的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更直接疾呼美國應出手介入,他表示:「如果中共繼續對香港的自由進行干涉,直接踐踏基本法的話,我覺得美國應該出手干預」

這場「反送中」大遊行,同樣在英國倫敦上演,4千人走上倫敦街頭,高喊守護香港,連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也現身集會力挺,他說:「香港人在面臨如此巨大的壓力下,還是站了出來,發出如此有力的聲明,我認為這是歷史時刻。」

加拿大溫哥華、澳洲雪梨同樣集結了上千名「反送中」民眾挺身而出,這全球大串聯吸引了國際媒體關注,英國廣播公司、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甚至德國明鏡週刊,都在網站以頭版刊登這場大規模示威,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在社論中批評反對派受西方勢力勾結,甚至懷疑這是美國為了「貿易戰」所使出的伎倆,怪東怪西就是對香港人的訴求視而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