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首相出爐 前外交大臣強森當選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新首相終於確定由前外交大臣強森成為下一任英國首相,他將會在24就日任,而強森發表當選感言時,他先感謝競爭對手,接著感謝即將卸任的首相梅伊,最後向現場觀眾承諾,他會完成脫歐,團結國家,並且打敗工黨黨魁。

在眾人鼓掌下,英國下一任首相強森步上講台發表當選感言,英保守黨黨魁當選人 強森:「我先要從感謝我的對手韓特開始。」英國保守黨23日公佈黨魁決選結果,前外交大臣強森打敗現任外交大臣韓特,以9萬2千多票獲勝,投票率百分之87.4,由16萬名保守黨黨員投票,雖然這16萬人,只占英國人口的百分之0.2,但他們選出的黨魁將是英國的新首相。

英保守黨黨魁當選人 強森:「最重要的是我想感謝我們即將卸任的領導人梅伊,感謝她為這個黨和國家,提供卓越的服務。」去年強森不滿首相梅伊的脫歐政策而請辭,現在他不忘感謝梅伊付出,此外強森也向現場觀眾承諾,他會完成英國當前面臨的挑戰。

英保守黨黨魁當選人 強森:「我會完成脫歐團結國家,打敗工黨黨魁柯賓,這就是我將要做的。」除了脫歐難題,入主唐寧街的強森還要面臨許多棘手挑戰,像是英國油輪遭伊朗革命衛隊扣押,香港反送中造成英中緊張,以及如何修復與美國、歐盟的關係,全球都在看英國進入強森時代能夠有什麼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