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版川普"強森" 如預期接任新首相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梅伊無法解決脫歐僵局,不得不辭去保守黨黨魁,而保守黨黨魁選舉在台灣時間晚上7點出爐,前外交大臣強森(BorisJohnson)果然如民調預測,脫穎而出,將會在24日就任首相。說到強森這號人物,外界常拿他和美國總統川普相比,2人有很多相似點。

他是英國前外交大臣強森,而他是美國總統川普,2人都頂著一頭招牌金髮,而且作風誇張都很敢秀,英國保守黨黨魁決選,強森對決現任外交大臣韓特,23日結果出爐,強森這位酷似川普的英國政治人物,讓保守黨成員相當期待。記者問民眾為什麼支持強森,民眾說,「因為我們需要一個激進一點的人」、「我覺得強森就很適合(當首相)」、「我覺得強森很有趣」。

不僅外型像,強森跟川普一樣,都出身富貴之家名校出身,強森的老爸是英國政治人物,而強森畢業於牛津大學,跟前首相卡麥隆是同學,從政之前強森當過記者,現在是英國國會議員,他善於雄辯,但也跟川普一樣,老是說錯話,2人都曾脫口說出貶低女性與種族歧視的言論;情史也是一籮筐,都經歷過幾段婚姻,強森前陣子還因為,和同居女友吵架,鬧出家暴疑案。

此外,強森和川普都因為民粹主義撈到好處,川普強打讓美國再次偉大,而強森則是英國脫歐派的領導人物,強森說,「我跟美國白宮的關係很好」,川普說,「我喜歡強森一直都喜歡,我覺得他這人很不一樣,大家也說我很與眾不同。」

2位風格雷同的政治人物交情甚篤,川普從不避諱他支持強森,現在全世界都在看,這位非典型的英國政治人物會如何處理棘手的脫歐和伊朗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