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持續抗爭 兩遊行接力登場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浪潮不斷,今(21)日將有兩個遊行接力登場。「民陣」主辦的遊行,下午從維園出發,要求徹查港警暴行。上午11點先由「社工受夠了」遊行率先揭開序幕。這是由5個社福團體所發起的,主要訴求是希望特首林鄭月娥,不要推卸責任。

上午11點,由社工復興運動及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等5個社工團體所發起的「社工受夠了」遊行,正式登場,全員穿著黑色衣服,希望特首林鄭月娥可以負起責任。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會長倫智偉:「這個方向、這個提議是錯誤的,因為經濟問題要交給政府去處理,不是我們社工去處理的。我們社工很關心年輕人、很關心很多人,但是我們不是經濟工具,我們要告訴政府,它的方向是錯的。」

社工認為,特首將責任推給社工,希望它們扮演心靈輔導、安撫市民的角色,讓他們感到非常生氣,希望特首能負起責任。原本預計遊行的地點是到特首的辦公室,但警方以安全為由拒絕,因此他們會遊行至公民廣場。

而下午3點,遊民陣發起的721大遊行也會正式登場,目前警方已經派出3千名警力來戒護,也預計遊行會持續到11點59分才收場,衝突有可能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