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爭不斷 民陣大遊行擠爆街道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香港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香港民眾不滿,今(21)日下午民間人權陣線再度發起大遊行,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民眾高喊「反送中」也塞爆遊行的街道。抗議民眾高喊口號,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721民陣大遊行,根據主辦單位表示,人潮至少塞滿維園4個足球場的面積。

除了年輕人之外,不少中老年人都來參與,甚至有爸爸帶著不到10歲的孩子,加入遊行的行列。反送中民眾業先生:「年輕人、年紀大的人,什麼人都出來了,我們有良心的人看到這個她(特首),說我們什麼暴力,我們哪有暴力啊,這麼多人你看,沒有人搞事啊!」

反送中民眾謝先生:「我們過來人就是,一定要來支持他們來做這個東西,不然的話將來沒有將來了。」,除了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之外,民陣提出的五大訴求,包括完全撤回《逃犯修例》、追究警方開槍責任、不檢控及釋放示威者、撤銷定性6月12日集會為暴動、特首林鄭月娥問責下台,希望能夠獲得港府回應。

面對這場遊行,警方出動3000警力戒備,雖然民陣在下午4點半抵達終點之後,隨即宣布遊行疏散,但民眾似乎不想散去,人潮持續聚集,放棄週日的休假日,就是要替自己的人權爭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