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29萬人大遊行 警民衝突至少23傷

元朗29萬人大遊行 警民衝突至少23傷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昨天下午舉行「光復元朗」遊行活動,主辦人表示,雖然警方沒有批准,但還是有將近29萬市民現身相挺。不過,遊行從下午五點開始變調,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雙方從大馬路打到小巷子,甚至打進地鐵站,至少有23人受傷,媒體記者也掛彩,甚至有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

警方催淚彈直接打向示威群眾,警民在元朗大馬路開打!群眾拿著石塊等雜物,丟向警方,警方舉黑旗警告後,發動催淚彈攻勢。沒有多久,元朗街頭已經是催淚煙霧瀰漫。

警民衝突從下午持續到晚上,從大馬路打到小巷子和住宅區。警方不斷要求群眾回家,眼看大家不肯散去,警方開始動手壓制抓人,而且手段粗暴!連上前拍攝的香港電台記者,也遭到警方用力推撞。群眾一路退到地鐵車站,警方速龍小隊突然衝進車站,追打示威民眾。

有人被打到倒地流血。港警暴力清場,引發各方譴責,但警方卻重申,這些群眾違法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還反控示威者的暴力行為。

港警高級警司余鎧均,做出一連串暴力行為,罔顧元朗區居民,及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示威民眾對港警失望,表示不再相信警方。

示威民眾表示:「我們不再相信香港警察,因為他們和黑幫聯手對付」,對付示威群眾還毫無理由打我們,香港反送中,遍地開花,週週有遊行,而且衝突不斷升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