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市民發起"不合作運動" 港鐵觀塘線列車受阻

反送中》香港市民發起"不合作運動" 港鐵觀塘線列車受阻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30日上午香港網友發起不合作運動,從7點30分開始讓「全港大塞車」,多名戴口罩的黑衣人在港鐵調景嶺站月台、阻撓列車行駛,造成觀塘線、將軍澳線運行將近一個半小時無法運行。

黑衣人示威 "不合作"癱瘓港鐵

據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早上7點50分左右,數十名戴口罩黑衣人,在調景嶺站往黃埔方向月台上,半身伸出車門,利用背包與身體阻撓車門關閉,造成列車超過一個半小時都無法行駛。

報導指出,過程中有乘客鼓譟責罵發起不合作運動人士,現場爆發激烈口角衝突。有乘客不滿,認為這樣做影響到別人上班,不過也有人表示體諒,認為政府不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要透過不合作運動給予政府壓力。有參與行動的中大學生表示,因不滿港鐵在元朗暴力事件中的做法,又認為香港人需要覺醒,「很多事比起上班更重要。」

列車受阻! 港鐵安排接駁巴士

港鐵表示,受列車在調景嶺站車門受阻,以及調景嶺站有人按動月台安全掣影響,觀塘線觀塘站至調景嶺站列車服務暫停,黃埔站至觀塘站列車服務維持4分鐘一班車。

港鐵現正安排免費穿梭巴士行走觀塘站至調景嶺站,途經藍田站、油塘站,乘客可在A出口上車。穿梭巴士站約有數百人排隊。

(翻攝港鐵官網)
(翻攝港鐵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