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投入204億!"5G計畫"邁向智慧台灣

4年投入204億!"5G計畫"邁向智慧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科技部台灣5G行動計畫報告)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科技會報辦公室「台灣5G行動計畫」報告後表示,未來4年政府將投入新台幣204.66億元,積極推動、發展「台灣5G行動計畫 (2019-2022)」的各項措施,並藉此計畫的五大主軸措施,積極推動我國5G產業發展,打造智慧生活環境。

全力發展5G 蘇揆要求動起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加速研議相關子法,並且進行5G頻譜釋照作業時,不該只考慮權利金的高低,且應妥善轉移技術,以利台灣產業未來的發展,建立台灣未來於全球5G供應鏈中關鍵的地位。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自己在5月10日核定「台灣 5G行動計畫」,預計自今年起,4年投入約205億元,全力發展各式5G電信加值服務及垂直應用服務。要求與此相關的部會和各地方政府,必須從民眾需求的角度出發,積極與業者合作,在台灣各地打造5G環境,讓國人早日享受到5G世代的便利和品質提升。

電信業者組5G國家隊 邁向智慧台灣!

目前已知中華電信、遠傳電信等業者組成5G國家隊,分別與產學研界、廠商、研發單位合作開發。

科技會報辦表示,「台灣5G行動計畫」五大主軸措施,包含「鼓勵5G垂直應用場域實證」、「建構5G新創應用發展環境」、「完備5G技術能量及資安防禦能力」、「規畫釋出符合整體利益之5G頻譜」、及「調整法規以創造5G發展有利環境」。

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5G應用場域實證,未來台灣將與美國、南韓、日本、中國、英國、愛爾蘭等國一樣,逐步建立「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工廠」等5G應用場域。

行政院會報告:科技部台灣5G行動計畫報告 from releasee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