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批解放軍凌晨進香港 中國:例行換輪

【台語新聞】大批解放軍凌晨進香港 中國:例行換輪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中國解放軍究竟會不會對香港出手呢?29號凌晨有不少香港民眾,拍到解放軍軍車在市區出沒的畫面和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不過相較於有些網友擔心可能會重演六四,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則輕描淡寫地解釋,這是香港駐軍每年例行的「輪換行動」。

一輛輛軍用卡車,從東區海底隧道開出來,民眾把鏡頭拉近一看,車上載了滿滿的解放軍士兵,除了東部海底隧道,觀塘繞道、大潭道、,沙田等地區,都有民眾拍到,大批解放軍軍車出沒的畫面,上傳網路,除了軍用卡車,還有裝甲車、拖車等、,至少50輛。

這不尋常的景象,發生在29號凌晨,香港媒體報導,這些軍車在皇崗口岸集合,再進入香港市區,甚至中途有警察護送。

這些照片和畫面,引發香港網路一片譁然,之後中國官媒新華社,也簡短發稿證實這個消息,指出這是駐港解放軍的,第22次輪換行動,是根據《駐軍法》規定,經過中央軍委批准,進行的年度正常例行行動。

但反送中抗爭還在持續,中國國防部也曾聲稱,港府能依照《駐軍法》,請求解放軍維護治安,如今解放軍在大半夜出現,自然觸動各方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