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彈劾調查 川普回嗆:是個笑話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被指控,七月中的時候,在電話中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施壓,要求烏克蘭當局、幫忙調查他的政治對手、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現在民主黨對川普火力全開,正式啟動總統彈劾調查,還說川普對澤倫斯基說話的口吻,根本就像是黑手黨老大,而烏克蘭總統則是表態,他不想被捲入美國選戰。

美國總統川普被指控,七月時在電話中,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施壓,要求烏克蘭政府調查,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曾任職董事的公司,由於拜登很有可能代表民主黨,出征2020大選,川普等於是利用自己總統的身份,打擊政敵。

這起事件在美國政壇掀起軒然大波,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已經宣布啟動總統彈劾調查,正式對川普宣戰,忙著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川普,不忘發推文炮轟民主黨,記者會上也不放過,任何反擊機會。

司法部公布的通話摘要證實,川普的確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施壓,而澤倫斯基則堅稱沒被川普施壓,也明說他不想被捲入美國選戰,只有我六歲的兒子能施壓我,民主黨人認為,川普跟澤倫斯基講話的方式,根本就像是黑手黨老大,曾經成功預測前次大選的分析師說,這份通話紀錄對川普陣營不利,突顯川普濫用總統權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