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十一香港示威 沒有國慶只有國殤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今天(1日)是中國共產黨建政70年的國慶日,對香港泛民派的民眾來說,卻是國殤日。從今天開始到下星期一為止,香港多處接力舉行十一國殤集會,包括早上7點的黑氣球快閃活動,下午1點的遊行抗議,未來幾天還有三罷行動,抗議中國的極權統治。而港府為了防堵事態擴大,宣布關閉11個車站,就連最具代表性的維多利亞港煙火秀也取消了,被批評根本像是戒嚴,許多商場怕被抗議潮波及,今天乾脆不營業了,只有國慶賽馬如期舉行,現場維安也會升級。

中國的國慶是香港的國殤,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十月一號一大早抬著棺木,朝港府舉行升旗典禮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前進,途中碰上反對派阻擋,雙方爆發推擠衝突,混亂中警方噴灑胡椒噴霧,把鬧事的人上銬帶走,讓社會民主連線的遊行繼續前進,試圖襲擊我們的是三合會成員,他們的目標是攻擊這個棺木,因為棺木是六四事件的象徵。

黑棺木上面寫著結束一黨專政,這是十一國殤遊行的主要訴求之一,另外還有黑氣球快閃活動,網友計畫把黑氣球帶到尖沙嘴刺破,但出發前就被港警攔查,有14人被依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被帶往警局,十一的情況將會非常非常危險,他們(暴徒)暴力影響的深度和廣度,以及他們的計畫,可以說是跟恐怖主義的行為,越行越近,為了避免被抗議潮波及,港鐵宣布十月一號關閉全港11個車站,港府也取消每年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煙火表演,本來要舉行升旗典禮的金紫荊廣場,也不設立公眾觀禮區,所有來賓改在室內觀禮,許多商店賣場也宣布暫停營業,只有國慶賽馬日還照常舉行,低調的馬照跑,對照起香港多個月來的風聲鶴唳,格外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