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索牽非裔嫌"遊街" 美2騎警遭炮轟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德州警察漠視人權又一例。兩名騎著馬的騎警,以非法闖入的罪名逮捕一名有精神障礙病史的非裔遊民。反常的是,兩名騎警並未請求警車押送,反而用繩子綁著嫌犯,有如遊街示眾一般地押送嫌犯。畫面PO網後,再度種族歧視爭議。

警方趕忙道歉,並且公布騎警身上錄影機的畫面,強調一路都沒糟蹋嫌犯,反而處處替他著想。不過漠視人權的事實,難以讓民眾信服。

-,(請上頭銜/口白已發TAG),行車監視器拍到兩名騎警用繩索牽著一名嫌犯,此情此景給人嫌犯遊街示眾的感覺,網友痛批,簡直待他如奴隸一般。

時間往回倒,43歲嫌犯是非裔,有精神障礙病史的遊民名叫尼利,經常出入警局。這一天尼利非法闖入私有土地而被捕。員警替他上了手銬,還找來電焊用的遮光面罩,讓他戴著。但離譜的是還替他綁上繩索。

員警布洛許說,「感覺很糟,我很高興尼利先生,你不會覺得尷尬,你打算讓他這樣一路走回去嗎?」,一路上,騎警牽著繩索,還耳提面命,要尼利跟上,三人一直走了將近半小時,才有警車開來,把尼利押送到警局。遊街的畫面曝光後,員警趕緊PO出隨身監視器的畫面,強調沒虐待尼利,但侵犯人權,觸犯種族歧視的禁忌已是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