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稱「我與火箭隊同在」 作勢燒五星旗立馬遭逮

男稱「我與火箭隊同在」 作勢燒五星旗立馬遭逮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發表「STAND WITH HONG KONG」(與香港同在)等言論,遭到中國網友撻伐,中國媒體也帶風向,一面倒批評莫雷,休士頓火箭隊在中國的贊助商浦發銀行信用卡中心也發文「將暫停休斯頓火箭隊相關活動宣傳」,火箭隊遭到全面抵制,不過中國吉林省遼源市卻有一名男子發文「與球隊共存亡」馬上遭到逮捕。

王男迅速遭逮拘留 微博貼文全被刪光

該名男子以微博帳號「Howard王顥達」發文,他身上穿著火箭隊球衣,帶著鴨舌帽、口罩,手拿五星旗和打火機,看似要點燃國旗,他說「我與球隊共存亡,來抓我吧,哈們」。

王姓男子的貼文被翻出來後,各大媒體就報導「遼源線民”Howard王顥達”在微博上發表侮辱國旗等言論。目前發帖人王某達(25歲,遼源市人)已被抓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並貼出警方的通報,還有他遭到拘留的照片。據了解,現在王姓男子發文的帳號找不到任何訊息,所有貼文都被刪光。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