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說陳同佳投案 牧師身分引發質疑

勸說陳同佳投案 牧師身分引發質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根據香港警方統計,從6月反送中示威到現在,已經有多達383人被捕。反送中導火線,凶殺案嫌犯陳同佳現在傳出要來台投案,香港保安局也發表聲明,強調陳同佳是自願來台投案。而我方則堅持港方應先審理案件,在香港反送中如火如荼之際,從勸說陳嫌來台投案的牧師,具有北京政協委員身分,到香港沒有死刑,嫌犯卻想要來還有死刑的台灣受審,許多疑點,加深外界疑慮。

台灣堅持不會即時接收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法務部及陸委會堅持案件應先由香港法院審理,港人陳同佳在台灣殺死香港女友,在香港因其他案件被捕服刑,23日出獄後,他可能來台投案,引發台港間政治風暴。

而在我方表態後,香港保安局也在21日晚間發表聲明,還批評台灣無故拖延,但其實我方曾提出三次司法請求,港府都置之不理,而且一直沒有提供相關證據,如今卻一反之前的態度,要把陳同佳「送台」,在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之際,無論是時機還是動機,都加深外界疑慮。

另外值得注意的,香港沒有死刑,陳同佳卻想到有死刑的台灣投案,也被認為「違反人性」。而力勸陳同佳投案的牧師管浩鳴,是北京市政協委員,更是一大爭議點。各界都在看台港雙方如何處理這些剪不斷理還亂的司法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