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鐵票價漲1.5元 民眾上街抗爭

智利地鐵票價漲1.5元 民眾上街抗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南美洲

智利爆發激烈的抗議衝突,因為政府六號宣布,將會調漲尖峰時刻的地鐵票價,漲幅大約是台幣一塊半,聽起來不多,但首都聖地牙哥民眾,難以負荷地鐵漲價,決定走上街頭抗議。台幣一塊兩塊錢,真的不算是很多,但在智利首都,卻因為這一兩塊錢的漲幅,大批群眾對政府發出怒吼,因為政府六號宣布,將會調漲尖峰時刻的地鐵票價,漲幅大約是台幣一塊半,首都民眾難以負荷地鐵漲價,決定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決定,前(18)日一整天,警民在首都聖地牙哥,激烈衝突。

不上課不上班,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民眾,18號走上街頭,要告訴政府地鐵票價不可以再漲了,智利民眾:「年輕人都走出來,因為地鐵漲價,薪水不漲但票價卻漲了。」,將近台幣一塊半的漲價,點燃了全首都的怒火,大批中學生大學生,進入地鐵站開始進行破壞,用汽油彈縱火燒警車,市中心的國際電力公司也被人縱火,整棟大樓陷入火海,到了晚上所有地鐵停駛,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還有強力水柱驅離人群,但衝突卻越來越激烈,智利總統皮內拉,宣布聖地牙哥進入緊急狀態,聖地牙哥還有外圍地區實施宵禁,總統同時也宣布,他將會凍結地鐵票價,呼籲民眾回家去別再鬧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