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獨派人士 50萬人巴塞隆納集會

聲援獨派人士 50萬人巴塞隆納集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洲

同樣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隆納也一連好幾天,爆發聲援獨派領袖的抗議活動,前(18)日還有超過50萬人,湧入巴塞隆納街頭,他們對於獨派領袖遭判處重刑感到非常憤怒,一整夜衝突不斷,將近200人受傷,這也是西班牙10多年來,最激烈的警民衝突。

你有警車,我有人牆,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成了街頭戰場,西班牙民眾和平談話並沒有效果,當人民縱火世界才開始聆聽,這邊發生什麼事,原本白天還算和平的抗議集會,到了晚上全變了調,前(18)日當天爆發近10多年來,最激烈的警民衝突,也重創當地觀光。

巴塞隆納商家:「我們習慣抗議集會,但不習慣破壞我們很擔心。」,衝突的原因要從兩年前說起,2017年10月,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獲得壓倒性支持,同年10月27號加泰隆尼亞議會宣佈獨立建國。

西班牙外交部長達斯提斯(2017年):「這場公投只是個鬧劇。」,西班牙中央政府決定採取史無前例的措施,接管加泰隆尼亞,政府還在今年10月,判處9名主張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政治人物,9到13年的重刑,這也再次引發當地民眾的怒火,從14日開始每一天都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前(18)日的衝突最為激烈,加泰隆尼亞議會主席托拉,呼籲中央政府,要立刻展開對話平息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