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警暴"遭驅離 警民衝突傷及無辜

華視新聞 陳又寧 黃瑞麟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追究警察暴力遊行活動,晚上示威者向警車丟磚頭、在旺角地鐵站縱火,最後警方發射催淚彈驅離,但是抗爭民眾持續設路障、想要阻撓警方清場,過程中也有記者受傷、還有店家跟巴士都被催淚彈波及。來看華視記者陳又寧黃瑞麟,在香港的報導。

記者陳又寧:「熱鬧的旺角街頭,變成港警與抗爭民眾的戰場,有人縱火,也有人設路障,不讓港警靠近,同時丟火球挑釁。」香港除暴警察:「我要丟催淚彈囉,示威者全部離開,警方命令你們立即離開。」警方高舉黑旗警告,催淚瓦斯來了,沒多久就開槍,ㄧ連好幾槍,想要清除示威民眾,但只要除暴警察ㄧ走,路障立刻被堆回來。

香港除暴警察:「全部離開。」警察拿著警棍跟胡椒噴霧,對著記者,要我們(記者)別擋路,這場追究警方暴力行動,從下午ㄧ路戰到深夜,警車不斷到場,還有人砸破警車,衝突ㄧ觸即發,過程中也有記者受傷,香港民眾:「黑社會、黑社會。」只要警察路過,就會被現場民眾鼓譟痛罵,抗爭行動從尖沙嘴,ㄧ路擴展到油麻地跟旺角,兩個地鐵站暫時關閉,到了深夜警車還是持續在旺角街頭穿梭,每週日總有大型抗爭的夜晚,早已是香港市民的日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