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證實 美發動突襲擊斃ISIS首腦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昨晚9點召開記者會,證實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已經在美軍突襲行動中死亡。川普還描述美軍追捕他的情形,他說軍犬把巴格達迪追進地道,無路可退的他最後引爆炸彈身亡。川普還形容巴格達迪,死得像狗、像懦夫。

美國總統川普:「昨晚美軍已把世界頭號恐怖份子正法,巴格達迪已經死亡。」,這是26號晚間,美軍空襲敘利亞西北部的畫面,也就是突襲IS「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的斬首行動。川普描述:「美軍追捕巴格達迪,軍犬把他追入地道,巴格達迪無路可退,最終引爆炸彈,死狀淒慘。」川普:「他(巴格達迪)引爆背心炸死自己和三個孩子,屍首被炸得血肉模糊,地道崩塌在他(巴格達迪)身上。」

川普也表示:「巴格達迪這個全球最兇殘的恐怖首腦,死法相當不堪。他像狗像懦夫一樣死掉,還嗚咽尖叫。」美軍隨即以DNA驗證身分,確認就是巴格達迪。而白宮在川普記者會之後,公布了這張照片,川普與高層官員,在白宮戰情室全程監控斬首行動,每個人都表情嚴肅,看著鏡頭。

川普表示:「這次行動,沒有任何美軍傷亡,只有一隻軍犬受傷。」川普日前宣布,美軍撤離敘利亞北部,各界原本擔心,會影響對抗IS的反恐戰爭。現在雖然擊斃IS首腦,但美軍只是取得暫時勝利,因為與IS掛勾的恐怖組織,早就開枝散葉,這場反恐戰爭,還有硬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