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港作詞家林夕挺反送中 傳遭中國抵制

【台語新聞】港作詞家林夕挺反送中 傳遭中國抵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擁有「亞洲詞神」之稱的香港作詞家林夕,最近發表挺港言論,也發揮所長,和台灣滅火器樂團合作,寫下了雙城記挺香港,他強調,對抗強權與專權的人,要強壯起來,不要讓憤怒、掩蓋了眼睛,並把正面的力量堅持下去。但他的公開力挺,恐怕將遭到打壓,現在傳出有中國網友揚言要抵制林夕的作品,甚至他下架他創作的歌曲。

歌曲雙城記:「在權威之下,我們無權害怕」,慷慨激昂唱出香港反送中的心聲,這是滅火器樂團與香港作詞家林夕,合作的歌曲〈雙城記〉,歌曲雙城記:「他們用彈藥回答,不中聽的喧嘩,寒蟬只能在沉默中爆發。」

林夕是香港最知名的作詞家,擁有「亞洲詞神」的稱號,他從1985年開始提筆,至今已經創作出3千多首歌詞,台灣香港中國的知名歌手,像是張惠妹、張學友、王菲,都傾倒在他的文筆下,歌曲紅豆:「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抒情歌寫的動人心弦,對香港的感情更是有目共睹。

香港作詞家林夕:「所有眼淚所有悲傷,都是我們能夠做對的事情,堅持下去的一種力量」,他不畏強權勇敢發聲,卻遭中國網友抵制,甚至傳出他所有的作品,都要在中國網站上下架,但立刻就有人反駁,要是他寫的歌真下了,那可是三千多首的分量,是不是也要包括這一首。

歌曲北京歡迎你:「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蹟」,這首歌是2008年北京奧運,林夕特地填的北京歡迎你,群星獻唱歌舞昇平,目前林夕的作品,在中國的流行音樂平台上,都還能搜尋的到,但反送中運動日益惡化,林夕的創作,還能在中國網站上待多久,沒有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