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不衛生! 日公司禁員工舔手翻紙.數鈔

【台語新聞】不衛生! 日公司禁員工舔手翻紙.數鈔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大家數鈔票或者是想要打開透明塑膠袋時,是不是都會下意識的用手指沾點口水再去打開呢?雖然手指濕潤比較方便做這些動作,但是這真的有傳染病的風險!日本橫濱市一間計程車公司,上個月在推特上乾脆發出公告,禁止員工舔手指翻紙張或紙幣,結果意外獲得廣大迴響,國內外網友認為非常值得效法。

用手指沾一下口水,再來翻開紙張或打開塑膠袋,這樣的動作隨處可見,特別是有點年紀的人,很容易下意識的把手指伸進嘴裡。當然大家都早已知道,不論是自己的口水沾到塑膠袋,或是把摸過鈔票的手指,伸進嘴裡舔,都非常不衛生。

終於,日本有公司老闆看不下去了,這間計程車行的老闆,決定直接在公司的推特上發文,規定即日起,員工處理書面文件時,禁止使用沾了口內分泌物的手指翻書面文件或紙幣。聽起來拗口,其實意思就是不要沾口水翻文件或是數鈔票啦。

沒想到一則公告引起廣大迴響,甚至有網友激動表示,全人類都應該遵守這個規定。不過話說回來,乾燥的手指真的不容易翻書或數錢。思慮周到的計程車行老闆,也想出因應之道,那就是在辦公桌上放置沾水海棉,或是準備顆粒拇指手套便利員工作業。而呼吸胸腔科的醫生也提醒,不管是手指上或鈔票上,細菌都很多,舔手指會把細菌帶入口腔,引起口腔發炎,甚至引起支氣管炎和肺炎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