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8年 中國宣布解禁日本牛肉

時隔18年 中國宣布解禁日本牛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不僅中國和南韓展現友好,中國甚至在日本首相安倍抵達前,突然宣布解禁日本牛肉,被認為是對日本示好。儘管三方仍有各自心結,但仍有一個共識,那就是以政治方式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特別是北韓日前嗆聲,說要用武器測試,當成給美國的耶誕禮物,讓三方不約而同認為,必須推動美朝雙方進行對話。

日韓中三國領袖在中國成都面對面,中國甚至在日本首相安倍抵達前,突然宣布解禁日本牛肉,被認為是對日本示好。儘管三方仍有各自心結,但仍有一個共識,那就是以政治方式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特別是北韓日前嗆聲,說要用武器測試,當成給美國的「耶誕禮物」,讓三方不約而同認為,必須推動美朝雙方進行對

北韓月初才放話要把恢復武器測試,當成耶誕禮物送給美國,但比起美國,離北韓更近的日本恐怕更皮皮剉。多個月下來,北韓不斷發射飛彈,甚至曾有落在日本經濟海域的情況,接二連三的大動作,不但讓日本一度在東京,高調進行愛國者飛彈演練,更把北韓問題搬上,中日韓三方的談判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全力支持美朝雙方,就北韓完全去核展開對話是非常重要的。」

三方都同意,北韓問題用政治解決,但在其他議題上又各有心結。中國似乎也知道,尷尬在所難免,於是在日本首相安倍抵達前,解除對日本牛肉的禁令。

不過安倍仍當面呼籲習近平,讓香港維持自由開放,並開誠布公說明新疆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