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確診第5例武漢肺炎 為第4例女兒

法國確診第5例武漢肺炎 為第4例女兒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官方今日證實,有一名女性中國旅客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成為法國第5起確診案例。而她的父親正是第4位感染者,目前父女兩人情況惡化,接連住進加護病房。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國境內31個省份全數淪陷,已造成170人死亡,全球包含台灣、日本、美國、澳洲、加拿大等國家也陸續傳出確診病例,全球感染確診人數突破7,800人,讓各國人心惶惶。

第5例確診! 為第4案例的女兒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法國已經出現第5名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布辛表示,第5名感染者是一名女性中國旅客,她的父親是法國第4例武漢肺炎感染者。

布辛表示,這名女子30多歲,目前身體狀況惡化,呼吸困難需要供氧,住進了加護病房。此外,她的80多歲父親,先前也因為重病住進加護病房。據了解,這名老翁來自湖北,28日在法國發病,但他入境檢查時並沒有驗出異常,當局懷疑是服用了藥物才通過體溫篩檢。

布辛表示,法國將在今晚派出首架接送班機,至中國武漢地區,撤出受困的200名法國僑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