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抗議信」控教部歧視...王丹這樣告誡他們

中生「抗議信」控教部歧視...王丹這樣告誡他們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王丹網站 Wang Dan's Page)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讀於高雄國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班的中國學生孫宇凡,28日在臉書寫下「向台灣3個政府機構提出的抗議信」,他不滿政府日前公布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校對陸生管理計畫工作指引》,認為裡頭存在對中生的歧視性差異對待。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我沒有什麼可說的,水平低,不值得反駁」,王丹也對來台讀書的中國學生喊話。

認為「被歧視」 中生發信要求教部公開道歉

針對衛福部疾管署日前公布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校對陸生管理計畫工作指引》,中生孫宇凡在臉書發表「抗議信」表示,《工作指引》存在對中生的歧視性差異對待,預期會嚴重陸生在台灣就學的合法合理權益,因此致信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教育部,表達嚴正抗議,並提出「教育部要向中生公開道歉」等7項要求。

(翻攝臉書Yufan Sun)
(翻攝臉書Yufan Sun)

中生寫信控教部 王丹:水平低 不值得反駁

對於孫宇凡的抗議信,王丹昨(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沒有什麼可說的,水平低,不值得反駁」,他說,但自己認識來台唸書的中國學生中,包括那些愛台灣,愛自由的,也確實普遍存在對於這次台灣針對中生的防疫措施的不滿,而且已經在網路上引起很多爭議。

能理解中生的不爽!王丹:凡事要問動機

王丹坦言,可以理解中生們的不滿和不爽,但不必上升到台灣政府歧視你們的高度。道理很簡單:「凡事要問動機」。針對目前的隔離措施可以有種種的意見,但這些措施都是為了防疫,不是為了歧視。縱使有不周全的地方,那是不周全的問題,不是故意歧視。把情緒引導到這個方面來,不僅錯誤,而且於事無補。王丹認為,應該針對具體的措施提出意見和建議,不必扯到別的。

王丹:你來自中國 要承擔國家帶給你的一切

王丹要中國學生問問自己,中國舉辦奧運會的時候,中國大國崛起的時候,「你是否內心感到驕傲和光榮?如果是,那麼我要說:你來自中國,就要承擔這個國家帶給你的一切,包括大國帶給你的自豪,也包括這個大國帶給你的那些在你看來不公平的批評」。他表示,那些批評確實有不公平的地方,但是不能只享受祖國帶來的光榮,但是不承擔祖國帶來的羞辱。

(翻攝臉書王丹網站 Wang Dan
(翻攝臉書王丹網站 Wang Dan's Pag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