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拒發台灣人簽證 外交部交涉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瑞麟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不僅義大利宣布暫停台義之間的直航航班,孟加拉也拒發中國籍人士簽證,還把台灣列入限制,外交部表示已經向孟加拉政府提出交涉,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要求盡速改正,將我國人士排除適用這項限制措施。

不過年初才開航的緬甸國際航空,台北直飛曼德勒的航線,無預警被緬甸政府要求停飛,造成228名台灣旅客無法回家。牆上掛的全是代理的航空公司,但年初才開航的緬甸國際航空,台北到曼德勒直航航線,因為武漢肺炎被無預警要求停飛,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書面上說明因中國為武漢肺炎疫情區域,即日起停飛中港澳航線所有航班,而連同台灣也被算進來,相當不合理,共有228人(含一位嬰兒)原本2/8要返台,如今卻沒有直飛航機能將旅客運送回來。」

緬甸國際航空被停飛,日前也曾經誤傳緬甸政府拒絕我國國際航班入境,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緬甸鄰國孟加拉,現在也拒發中國籍人士簽證,還將香港澳門以及台灣都納入限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駐印度代表處已提出交涉,強調台灣非PRC一部分,要求盡速改正排除適用。」

孟加拉拒發簽證,越南也一度拒絕我國國籍航班入境,在外交部說明爭取後已經恢復,但遠在歐洲的義大利依然暫停台義之間的航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和我國疫情無關義大利政府錯誤認知做的錯誤決定希望更正。」武漢肺炎疫情世界各國忙著防堵,卻也再次凸顯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艱困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