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友「肉搜」台防疫功臣背景:這世代最傑出的人

日網友「肉搜」台防疫功臣背景:這世代最傑出的人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guidemeihou)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世界大流行,各國也關注到台灣的防疫工作,許多包括日本在內的外媒用專題報導台灣在第一時間就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讚譽我防疫及入境管制措施的成功等。繼日媒日前稱讚我國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是「IQ180天才大臣」後,又有日本網友發現,台灣這次參與防疫的官員都有醫師背景,大讚他們是「這世代最傑出的人」。

日網友大讚台灣防疫!揭台防疫團隊背景

日本網友めいほう在推特上貼出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照片並說,台灣IQ180的IT大臣確實太了不起,但是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及官員們每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堅定公開相關訊息及採取相關應變措施,每個人都是這個世代最傑出的人。網友還發現,記者會上的每個人都是傳染病專家。

如同這名網友說的,陳時中的老本行就是牙醫師;一旁的疾管署長周志浩是牙醫師外,也是公共衛生及生物醫學專家;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是公衛專家,專長是公共衛生監測、臨床預測模式、疫苗效益評估;至於坐在陳時中左側的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現任台大副校長,專長是內科學、感染症學及院內感染調查與管制。

(翻攝推特 @guidemeihou)
(翻攝推特 @guidemeihou)

不只記者會熟面孔...日網友還肉搜「這些人」

此外,日本網友めいほう還貼了一張分別有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還有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照片,並註記他們「大有來頭」的背景。めいほう說,陳建仁的專長是專門研究流行病學和傳染病權威的權威,且在SARS時期擔任衛生署署長。網友也點出,台灣在行政部門中有大量的醫療專業人員,可以更快及更精準地提升防疫作為。

日網友めいほう的文章在9日傍晚貼出,短短5天就有超過1萬1800人按讚,還有近6千個轉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