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新冠病毒? 巴西總統臉書PO文否認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淪陷,甚至一度傳出,巴西總統也確診。不過巴西總統已經澄清,他的檢驗結果是陰性,他沒有染病。而希臘首位女總統,13號舉行就職典禮,也因為疫情的關係,賓客之間不握手。

64歲的希臘高等法院女法官薩克拉洛普魯,13號在國會宣示就職,成為希臘第一位女總統,打破過去希臘政壇,由男人主宰的慣例,希臘總統薩克拉洛普魯:「這次選舉讓一位女性,站在國家最高位,將能提升女性在本國的地位,不管是在社群還是在家庭中。」

薩克拉洛普魯的施政目標,將會著重在氣候變遷、經濟和移民議題,由於宣誓儀式恰好碰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以賓客人數縮減到150名,大家也都不握手,為了遏止疫情擴散,希臘已經關閉了各級學校,以及其他室內公共集會場所,為期兩個星期。

當局也在13號,取消了奧運聖火傳遞儀式,而南半球的澳洲,本來要舉行一級方程式賽車澳洲大獎賽,傳出邁凱輪車隊有員工確診後,比賽也跟著喊卡,隨著病毒擴散,越來越多國家淪陷,中亞國家哈薩克13號,首次通報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的故鄉衣索比亞,13號也證實,境內出現首起確診病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