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宮記者會宣布:美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川普白宮記者會宣布:美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已經入侵美國,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3日下午3點於白宮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川普還說,會依照「斯塔福德災害救援和緊急援助法」(Stafford Act)提供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給州及地方政府抗疫。

川普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500億美元抗疫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記者會的一開始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也依照相關法律,聯邦會提供500億美元的援助,來協助州、領地及地方一起對抗武漢肺炎,川普也敦促各州要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啟動應變計畫。事實上,在國家緊急狀態之下,對醫生及醫院的部分法律約束會暫時失效,就是為了更充分發揮醫療資源。

川普:月底前提供500萬組試劑供篩檢

談到目前美國國內面臨的篩檢不足問題,川普說,下週將可提供140萬組檢測試劑盒,私人實驗室和醫療機構在1個月內就可提供500萬組試劑。他指出,目前正與藥局和零售商研擬提供「車內測試」,供有須檢測的民眾能夠在車上接受檢測,另外也與Google合作開發網站,協助民眾評估是否需要篩檢,並進一步找到快篩地點。川普強調,不希望沒症狀的人接受檢測。

武漢肺炎病毒源自美軍?川普這樣回應

此外,川普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指武漢肺炎病毒來源是美軍,還說「美軍欠我們一個解釋」。對此,川普當場說,「我們都知道它是從哪來的」。不過這是否會影響到美中貿易談判?川普說,根據雙邊協議,中國將和美國購買2500億美元的商品和500億美元的農產品,第二階段談判也即將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