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疫情大流行震央在歐洲 義國是核心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日前才坦白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全球大流行,如今進一步說大流行的震央在歐洲,義大利確診病例超過1萬7500例,死亡病例突破2500例,是歐洲疫情的核心,西班牙確診超過四千例,除了宣布西班牙進入緊急狀態,鄰近巴塞隆納的四個城鎮全部封城。

在新增病例方面,德國和法國是西班牙的四、五倍,而為了降低人員流動速度,各個著名觀光景點全都關閉之外,法國、盧森堡、葡萄牙、馬爾他、比利時已下令各級學校停課。

法國巴黎的紅磨坊充滿誘惑的舞蹈,是巴黎夜生活的代表,到巴黎一遊的遊客想進場看秀得碰運氣,場場爆滿坐無虛席,使紅磨坊盛世延續了130年。

然而,紅磨坊再紅也敵不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殺傷力,法國政府宣布即日起禁止一百人以上的聚會後,紅磨坊業者宣布停業。

這項禁令也讓艾菲爾鐵塔、羅浮宮等、巴黎迪士尼也跟進美國加州、佛州迪士尼,宣布暫時關門,不知何時恢復營業。

此外,為了降低人們外出活動頻率和流動的速度,法國也宣布各級學校停課,停課措施在比利時、盧森堡、丹麥等國和德國16個邦也施行,估算全歐洲約有百萬學童停課在家。

為了防疫管控,法國也在思考是否要停駛地鐵的方案,不過再嚴格的措施也難敵人性的考驗,餐酒館依舊高朋滿座,至於歐洲重災區的義大利,確診病例約佔全歐總數的三分之二,機場有不少想逃離羅馬的觀光客。

在全境封鎖,除了藥店和雜貨店開門之外,所有店家全部關門,好消息是,義大利傳出第一個確診病例的倫巴底區科多尼奧鎮情況似乎穩下來了,CNN記者「從倫巴比傳出來的消息是,科多尼奧鎮的感染率已降低了。」

民眾雖然宅在家裡,但開著窗戶唱著義大利國歌,為彼此加油打氣。國際救援醫療物資和醫療團隊也前進義大利,希望群策群力。

疫情增溫的西班牙也開始效法,關閉健身房、酒館、夜總會、餐館,希望降低人們互相感染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