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嬰確診 美新冠病毒最小感染者!

7月嬰確診 美新冠病毒最小感染者!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在南卡羅萊納州一名只有7個月大的嬰兒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成為美國年紀最小的確診個案。而在喬治亞州,則有一名12歲的確診女童必須仰賴呼吸器,正在醫院跟死神搏鬥,女童的表哥還在社群媒體上警告,不要以為孩子不會染上新冠病毒,要大家千萬不可輕忽這次疫情。

吃好睡好,這是小寶寶該有的生活,但沒想到新型冠狀病毒來敲門,確診嬰兒的媽媽:「他小睡起來後就發燒,我們本來想要看情況,但我媽媽也確診新冠病毒。」這個住在南卡羅萊納州的小寶寶只有七個月大,他是美國年紀最小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看在做父母的眼裡真的好心疼,還要擔心家中另外兩個幼童會不會生病。確診嬰兒的媽媽:「孩子們不太能理解,不懂為什麼他們不能出門。」

喬治亞州則有一名12歲的女童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情嚴重,女童的表哥表示,起初表妹的症狀像感冒,就醫時醫院還叫她回家,但之後病情開始惡化,確診女童的表哥:「(醫院)叫她回家後她病情剛開始惡化,到了週日還沒退燒她開始咳嗽,所以醫院讓她住院。」女童現在病情穩定但需要仰賴呼吸器,她近期沒有出國史感染途徑還不清楚,女童的表哥在社群媒體上呼籲,那些以為小孩不容易染病的人,千萬不要輕忽這次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