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確診自我隔離 衛生大臣也染疫

英首相確診自我隔離 衛生大臣也染疫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國際間持續發燒,現在就連英國首相強森、跟他一起工作的衛生大臣韓考克和首席醫療官惠提全都確診。強森是七大工業國中第一位確診的領袖級人物。此外,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的表姐,紅公主特蕾莎也因染上病毒,在法國巴黎病逝,成為全球第一個王室成員死亡的病例。

新型冠狀病毒無差別式的攻擊人類,不管是否有錢有勢,也不管性別年齡或社會地位。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十號衝出一名男子,起先他狂奔,但發現有媒體在拍攝時,減慢了奔跑的速度,但是絲毫掩蓋不住臉上驚慌失措的表情。這名男子是英國首相強森的重要幕僚,這一天首相強森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同時確診的還包括最近一起密切接觸的衛生大臣韓考克及首席醫療官惠提。

英國媒體搜出三人最近近距離出現的照片,指證強森只說不做,沒跟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英國首相強森:「如果不遵守規定警方有權執法,包括罰款和驅離,為確保民眾遵從政府「待在家中」的指示,將立即關閉所有銷售非必要性物資的商店」,3月24日強森宣布英國實施居家令,關閉酒吧、夜店、餐廳等場所,要民眾待在家中。

如今強森確診成為七大工業國,第一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國際級領袖。強森透過推特報平安表示,他現在很好,症狀輕微,目前正在自我隔離、在家辦公,帶領英國繼續對抗疫情。至於其他內閣官員,英國政府表示,只要沒出現症狀,就不檢查了。

此外,因應呼吸器不足的情況,英國已下令吸塵器製造商和七大F1賽車團隊合力設計、研發、製造呼吸器供醫療前線使用。而西班牙王室也傳出全球第一起王室成員感染而死亡的案例,死者是國王菲利普六世86歲的表姐,人稱紅公主的特蕾莎。英國目前是歐洲疫情第五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直逼一萬五千人,已有766人死亡,目前防疫網越來越緊繃。

西班牙則是歐洲第二嚴重的國家,防疫網已經崩潰了。另一個防疫網崩潰的義大利,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將近6000人,新增死亡病例達969人,創下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最多的紀錄。總確診人數也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義大利已經向俄羅斯軍方求援,對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