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感染小孩! 護理師拒絕愛子抱抱

就怕感染小孩! 護理師拒絕愛子抱抱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這場疫情也看見醫護人員的辛酸!沙烏地阿拉伯有一名男護理師,回家後、年幼的兒子開心地要擁抱他,但就怕傳染病毒給孩子,不得不狠心拒絕,最後蹲下來、掩面流淚。這一幕讓不少人看了相當不捨。

看到爸爸下班了,兒子開心地跑上前,張開雙臂渴望一個擁抱,可惜新型冠狀病毒來襲,這名在沙烏地阿拉伯擔任護理師的爸爸,不得不對熱情的兒子澆冷水,無奈地蹲下來,掩面流淚,這場新型冠狀病毒大戰,全球的醫護人員都承受極大壓力。

美國護理師:「這是戰區,是醫療戰區,我每天進來看到的是病痛、絕望、痛楚,以及健保資源的差距。」上戰場的醫護人員臉上留下這一道道被口罩壓迫的痕跡,菲律賓更有護理師遭受歧視,被人潑消毒水。

即便如此,人間依然有溫暖,聽到民眾的鼓勵聲,西雅圖的這名護理師感動的流下淚水,不少好萊塢名人們也站出來鼓勵這群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美國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我相當感謝全世界的醫師和護理師,你們是我們的英雄。」

歌手透過音符,唱出對醫護人員的感謝,廚師提供免費的餐點,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疫情當前,眾人攜手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