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頻傳年輕死亡病例 英國13歲少年孤獨離世

歐洲頻傳年輕死亡病例 英國13歲少年孤獨離世 | 華視新聞
歐洲頻傳兒童死亡案例,英國13歲男童送醫僅四天不治,比利時12歲女童為歐洲最年輕兒童死亡案例。(翻攝臉書King's College Hospital。)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歐洲飽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英國日前傳出不幸消息,一名13歲少年阿布杜瓦哈(Ismail Mohamed Abdulwahab)在倫敦國王學院醫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病逝,且憂於病毒傳染,家人無法陪在身邊,少年最終孤獨離世。

少年生前健康狀況良好 送醫僅4天不治

根據英國媒體《BBC》、《衛報》報導,13歲少年阿布杜瓦哈在當地時間3月27日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被送進倫敦國王學院醫院,之後進行病毒採檢,結果呈現陽性。男童家人表示:「他被戴上呼吸器後,陷入昏迷,30日週一晨間不幸離世。」遺憾的是,因為新冠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因此阿布杜瓦哈在死前,身邊沒有任何家屬陪伴,一個人孤獨死去。

阿布瓦杜拉姊姊工作的學校校長史蒂芬生(Mark Stephenson)表示:「他被檢測出陽性反應,院方還沒有返還遺體,想要進行驗屍。我想是因為他的年紀,以及先前沒有病史」。

歐洲最年輕! 比利時12歲女童兒童死亡病例

此外,根據《法國廣播公司》報導,當地時間31日比利時衛生官員表示,有一名12歲女童死亡,是疫情爆發以來,歐洲最年輕的死者。這名女童生前曾經發高燒三天,但比利時當局未提供更多關於這起病例的更多細節,包括她是否有其他潛在健康問題。對此,比利時衛生部門發言人表示:「現在孩子也牽扯進來,情感上真的很難接受,這也讓醫學界和科學界感到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