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增78例確診 49例感染源不明

東京單日增78例確診 49例感染源不明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確診者不斷增加。光是31號一天就爆增234人確診,其中東京就有78人感染,雙雙創單日新高。而東京都不只確診人數增加,其中還有49例感染途徑不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坦言,對目前的情況相當擔心。同一天,日本外務省也提高全球49國和地區的旅遊疫情警示等級,其中台灣的旅遊警報,也被提升到3級「不宜前往」。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如何防堵境外移入也成為各國防疫重點,日本外務省31日,宣布提高全球49國和地區的旅遊疫情警示等級,其中台灣的旅遊警報,和美國、加拿大、中國,南韓、歐洲等國一樣,被提升到3級「不宜前往」,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所有公民若無特殊原因,請不要出國。」外務省同時也打算,對全球入境旅客,包含日本人在內,實施14天居家檢疫,過去兩星期曾滯留,被列入第3級旅遊警示的外國旅客,也將考慮列為拒絕入境的對象。

日本政府全力防堵疫情,但確診人數仍持續增加,31日日本境內一天,就新增超過230多人確診,其中東京都就有78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這是東京都目前為止新增最多,非常擔心。」確診人數增加不說,其中還有40多例感染途徑不明,就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坦言,東京都正處於感染,爆炸性增長的關鍵局面,並再次呼籲市民,盡量不要去密閉空間,或是人群密集的場所。由於確診數急增,東京也傳出將延長停課到5月黃金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