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死亡數攀升 白宮估恐死10萬人

美國死亡數攀升 白宮估恐死10萬人 | 華視新聞

黃耀毅 報導  / 美國

美國的疫情已是全球最嚴重,白宮預估這波疫情將在美國奪走至少10萬條性命。為了緩解疫情,美國各界已在討論,是否要效法台灣等國家,建議全民戴口罩。與此同時,中國近期的確診病例增加幅度放緩,但是華府卻對中方提出的數據抱持懷疑。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截至美東時間4月2號中午為止,美國境內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2萬人,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200人。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契(Dr. Anthony Fauci)博士說,預期在今年秋天會爆發第二波疫情。4月1號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官黛博拉比爾斯博士(Dr. Deborah Birx)說,在假設每一個美國人都在防疫工作上做到百分之百完美的情況下,美國境內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的人數,或許可以控制在10萬人到24萬人之間。

不過美國國內有人依然認為,政府應該採取不作為的佛系防疫,繼續經濟活動,讓病毒擴散,人們會自然的產生抵抗力。維吉尼亞州的基督教大學「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本星期更是重開校園,引發部分家長不滿;該校已經有一名學生確診,多人接受隔離。根據白宮專家的分析,採取不作為的做法,最終將導緻美國死150萬到220萬人。

關於中國公佈的確診人數,美國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星期三在白宮簡報會上說,美國沒有辦法確認中國的數據,川普總統則說中國報的數字有點少。之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新冠病毒是美軍帶去武漢的,川普總統現在表示不需要因此大做文章,他相信中國高層並不知道這件事,並且強調他跟習近平的關係很好,兩個人還在電話當中討論中國的防疫措施。

而中國正在包括非洲、歐洲等世界各國捐贈或販賣醫療物資,川普總統說他不在意中國成為世界防疫領袖,等到美國自己生產呼吸器夠用了,也會送給義大利、西班牙等疫情嚴重的國家。關於美國民眾是否也應該要像台灣、南韓等防疫比較有成效的國家一樣全民戴口罩,之前一直強調民眾不必戴口罩的白宮官員表示,正在重新考慮這個政策。川普總統還建議美國民眾可以用圍巾充當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