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高調」解封 恐掀另一波疫情

武漢「高調」解封 恐掀另一波疫情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在歷經76天的封城後,終於在昨(8)日解封,超過6萬人開心地搭乘火車、飛機,甚至開車離開,時隔好幾個月,終於能再次見到家人,不少人流下感動的淚水,但這溫情背後卻危機四伏,畢竟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有消失,中國目前仍有63例的新增確診,其中61例是境外移入,使得累計確診達8萬多人,不少專家擔心,中方高調解封,大批人流活動,是否會再掀起另一波疫情,必須小心應對。

鐘聲響起,中國武漢8號零時,正式解除封城,喇叭聲此起彼落,75個離開武漢的陸路交通管制,同時撤走,收費站排滿等不及要離開的民眾,火車站同樣擠滿大批乘客。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而被「禁足」76天的民眾,終於可以踏上回家的路,飛往海南三亞的航班,成為武漢解封後的「首航」,機激動的豎起大拇指,空服員更感性廣播。

婆婆媽媽最愛的廣場舞,終於再現街頭,雖說是解封了,但當地政府仍要求各地,繼續嚴格實施社區管控,如非必要,不出省市不出小區,畢竟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消失,上海等省市就要求,剛進城的武漢人得接受檢測,就怕防疫出現缺口,另外,民間對於疫情資訊的質疑,以及要求究責的聲音,仍然沒有消失,一片歌舞昇平背後暗藏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