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受阻未解決」中國教育部:暫停學生赴台就讀

「返台受阻未解決」中國教育部:暫停學生赴台就讀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教育部今(9)日宣布,考量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兩岸關係形勢,暫停2020年中國學生赴台升讀。由於台灣目前仍禁止中國籍學生入境,中國教育部強調,目前當務之急,是要解決中國學生返回台灣受阻的問題。

中港澳生無法返台 中國借題發揮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不僅衝擊各行各業,學生的教育也受到影響。台灣各大專院校都已經開學一個多月,但礙於禁令,許多具有學籍的中港澳學生在寒假過後無法返回台灣,疫情目前仍看不到盡頭,這些學生返回台灣的日程也遲遲無法決定。中國當局多次藉此發難,透過國台辦譴責我方「損害學生權益」,點燃防疫以外另一場戰火。

中教育部:暫停中生赴台 已在台學生可繼續就讀

儘管台灣多次強調禁令是出自防疫考量,中國仍不買帳,中國教育部今(9)日宣布,教育部港澳台辦負責人指出,綜合考慮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及兩岸關係形勢,決定暫停2020年中國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

至於已在台灣境內大專院校就讀的中國學生,中國教育部表示,若願意繼續在台升讀,可依個人意願選擇在台灣完成學業。

中國教育部強調,當務之急,要解決中生返回台灣就讀受阻問題,「切實維護他們的正當權益」。此外,負責人表示,中國大專院校今年對台的招生政策不變,有關高校招生資訊已在各校招生資訊網發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