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照辦 上萬投票所大消毒

吳烈安 張春峰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截至這個月15日已經有超過一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200人,不過四年一度的國會選舉還是如期舉辦,為了防疫,南韓政府在1萬多個投票所消毒要求民眾戴上口罩手套才可以投票,如果體溫超過37.5度會被安排到特定的投票所,另外在隔離的人可以在特定的時間到指定地點投票,確診的病患也有專屬的投票區,或用郵寄的方式來投票。

工作人員在投票所噴藥消毒,任何角落都不能放過,因為即便南韓已經超過有1萬人確診,但四年一度的國會大選還是照常舉辦。進入投票所前得先量體溫,如果超過37.5度會被帶往特定的地點投票,就算體溫正常,除了戴上口罩,雙手還要消毒後戴上手套才能進入投票所,彼此之間也要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

另外,南韓政府也開放正在隔離的民眾可以在5點20分後出門到指定地點投票,不過得在晚上七點前返回隔離地點,如果是確診的病患可以選擇用郵寄或在4月10日時提前投票,而根據南韓國家選舉委員會統計,疫情並沒有影響到南韓國民的投票的意願,10日舉辦的提前投票的投票率,還比上一屆增加百分之14.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