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WHO未履行責任 川普停止金援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14日宣布,他已經指示美國政府暫時中止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資金。川普說,WHO沒有履行其基本職責,必須追究責任,川普指控WHO隱瞞在中國爆發的疫情嚴重性,導致病毒迅速蔓延全球。諷刺的是,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前一天還在記者會上說,他和川普之間的關係非常好,希望這種關係能持續下去。

美國總統川普:,「我下令政府部門暫停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資助,同時進行審查,評估WHO的嚴重管理不善,以及在掩蓋新冠疫情中所扮演的角色。」

生氣了,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暫停援助世界衛生組織,因為這次世衛在處理疫情上荒腔走板,川普痛批世衛沒有及時分享疫情資訊,沒有提供及時的防疫政策建議,更沒有及時宣布全球大流行,這造成疫情大爆發,美國已經成為確診病例還有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納稅人每年都會提供四億到五億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但中國一年只提供四千萬美元甚至更少。」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美國政府認為WHO偏心中國,現在停止援助WHO,表面上是針對疫情,其實是要箝制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目前川普並沒有說明美國是否永遠不再資助,現階段將會全面審查WHO,看看世衛在這次疫情上究竟做了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