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釀全球逾23萬死 蘇格蘭研究:患者平均少活10年

疫情釀全球逾23萬死 蘇格蘭研究:患者平均少活10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目前已累計奪走全世界超過23萬人的性命。蘇格蘭近日一則研究顯示,染上武漢肺炎的患者大幅減少本可存活的時間,且不論他們本身是否有其他疾病,壽命都會大幅度縮短,平均男性患者少活13年,女性患者則少活11年。

綜合外媒報導,蘇格蘭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Scotland)與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 University)科學家組成的團隊近日發布研究結果,他們以義大利武漢肺炎死者作為資料庫,並考量死者本身患有的其他疾病,包括心臟方面疾病、心律不整、中風、高血壓、糖尿病、阿茲海默症、癌症等。比對界衛生組織(WHO)針對上述疾病發展出的壽命年限量表後,團隊計算出每位染上武漢肺炎的死者壽命平均減少10年以上。而研究人員指出,這份研究的目的是想傳達,就算死者本身就患有疾病,但在染上武漢肺炎後會再大幅減短原本的壽命。

該研究領導者、格拉斯哥大學麥卡利斯特博士(David McAllister)表示,武漢肺炎對壽命的影響程度和冠狀動脈心臟病(coronary heart disease)及一般肺炎相當。另外,染上武漢肺炎的死者當中,以原先患有高血壓的人最多,比例高達73%,再來依序是糖尿病31.3%、心臟疾病27.8%、心律不整23.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