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連3日破萬確診 全國居家隔離延長至11日

俄國連3日破萬確診 全國居家隔離延長至11日 | 華視新聞
俄國總統普丁指示各部會提出補救措施(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日趨嚴重,連續3天單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皆超過萬人,今(5)日再創下單日確診人數新高1萬102人,全境累計共15萬5370確診病例、全國85區都淪陷,尤其莫斯科更是重疫區,確診人數佔5714人。死亡病例部分,全俄羅斯累計1451人死亡,疫情相當緊急。

俄國疫情日趨嚴重 莫斯科成重災區

綜合外媒報導,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已成為俄國疫情中心,且尚未度過高峰期。俄羅斯衛生部門也發現,大多數的確診病患都是「無徵狀患者」,因此加快了傳染速度與風險,目前俄羅斯已經進行超過440萬次的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將會陸續出爐,俄羅斯官方表示,「這也是近幾日單日通報數據相當高的原因」。

普丁指示各部會合作 共同提出補救政策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4)日表示,將在明(6)日進行武漢肺炎的相關防疫會議,並且要求各政府單位提出相關補救政策,包括經濟、交通、民生生活等都需有完善的措施。此外,俄羅斯也將延長對外國人入境限制,而原先實施的全國性「居家隔離」措施,目前也延長至本月11日,之後將再視情況決定解封或是延長。

俄國總理確診肺炎 發言人:恢復狀況良好

據了解,莫斯科醫療單位近日陸續提出「境內感染研究」,其中在莫斯科有90%的患者為65歲以下,9.3%為兒童。而俄羅斯總理米舒斯欽(Mikhail Mishustin)日前確診武漢肺炎,總理發言人表示,「總理恢復狀況良好,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並且密切透過視訊、電話等方式處理公事」。

俄國連3日破萬確診 全國居家隔離延長至11日 |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欽日前確診武漢肺炎(翻攝維基)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欽日前確診武漢肺炎(翻攝維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